WFU

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2018「人生最後期末考」TED講者朱為民醫師公益校園演講十場開放免費申請 (採審核制)



 
 一位大學生演講後的回饋


2017年的「人生最後期末考」校園演講計畫,我走過台灣北中南的十所大學,與超過2000名大學生討論生命、死亡以及預立醫療決定的種種樣貌與想像。

這個計劃的起心動念,是由於我認為今天的年輕人就是未來社會的棟樑,如果他們對這個議題有更多認知,我相信台灣的醫療環境會更好,甚至台灣社會會更好。而在經過了2017年一整年的奔走演講之後,我更加確信我的理念是正確的。

當我們種下一顆種子,就可以期待,當有一天他們的環境適宜,需要發芽的時候,會長的好,長的健康。

2017年,我自己也歷經了長子的誕生,以及父親的逝世。在親身經歷過生命的消長之後,我對這個議題有更多的領悟,以及更多想要分享的。

因此,2018,我要繼續走入校園。


2018大學院校演講計畫


對象:台灣大學院校學生,名額10所

講題:人生最後期末考--生命、死亡與安寧緩和醫療

目的:讓年輕人更了解醫療與長照現場正在發生的事,期待他們對生命有另一層理解

人數:100名學生以上

時間:120分鐘(因平日要工作,故日期須協調討論)

設備需求:須無償提供場地、投影機、麥克風,有喇叭更佳;個人會自備筆電、簡報筆、音源線、喇叭

費用:全免(無須講師費或交通費)


認識講者


朱為民  (Mail: speechclub10@gmail.com)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家庭醫學科醫師
<預約,好好告別> 作者
安寧緩和專科醫師
老年醫學專科醫師
2016 TEDxTaipei講者

FB粉絲專頁<民醫晚安。朱為民醫師>

部落格<熟齡人生。朱為民醫師>



同學心得分享





學到很多關於預立醫療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可以聽到老師不帶保留的與我們分享自身行醫與人生的經歷與真實感觸。 -邱同學,陽明醫學系

溫文儒雅的朱為民醫師利用自己父親與患者的故事,告訴我們面對高齡化社會,我們可以如何準備。 -李醫師,中國醫大

--

最後一場考試,你想怎麼考?

報名,由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