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2017「人生最後的期末考」TED講者朱為民醫師公益校園演講十場開放免費申請 (採審核制)





朱為民醫師2016 TEDxTaipei演講


2016年很榮幸站上了TEDxTaipei的舞台,講述了關於自己父親、生命與死亡的故事。後續接到許許多多的來信和留言,跟我說他們如何經由透過與家人對話的過程,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完整。這些留言令我非常感動。

年中,又有機會與大學生面對面討論生命與死亡以及安寧緩和醫療,發現到幾件事情:

1. 年輕人對這個議題其實不如想像中無感,而是充滿著好奇。

2. 但是他們對真正醫療現場的理解非常有限。

3. 給他們一些觸發,他們的想像力與後續影響遠超過我們。


今天的年輕人就是未來社會的棟樑,如果他們對這個議題有更多認知,我相信台灣的醫療環境會更好,甚至台灣社會會更好。於是在2017年的第一天,這個充滿回顧與感謝的時刻,起心動念:我可以為台灣的年輕人做些什麼事情?以下就是我的答案:


2017大學院校演講計畫


對象:台灣大學院校學生,名額10所

講題:人生最後的期末考--生命、死亡與安寧緩和醫療

目的:讓年輕人更了解醫療與長照現場正在發生的事,期待他們對生命有另一層理解

人數:100至150人

時間:90分鐘(因平日要工作,故日期須協調討論)

設備需求:須無償提供場地、投影機、麥克風,有喇叭更佳;個人會自備筆電、簡報筆、音源線、喇叭

費用:全免(無須講師費或交通費)


認識講者


朱為民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家庭醫學科醫師
安寧緩和專科醫師
老年醫學專科醫師
2016 TEDxTaipei講者

FB粉絲專頁<熟齡人生。朱為民醫師>
部落格<熟齡人生。朱為民醫師>


延伸閱讀


什麼是安寧緩和醫療
預立醫療決定
安寧緩和醫療三大迷思


心得分享


老師分享了許多在醫院的經驗,並結合高齡的概念(例如:台灣高齡化和善終議題),讓我更能體會到這些議題與高齡醫學的關聯。 -廖同學,陽明醫學系

學到很多關於預立醫療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可以聽到老師不帶保留的與我們分享自身行醫與人生的經歷與真實感觸。 -邱同學,陽明醫學系

溫文儒雅的朱為民醫師利用自己父親與患者的故事,告訴我們面對高齡化社會,我們可以如何準備。 -李醫師,中國醫大


最後一場考試,你想怎麼考?


有意願者,請來信speechclub10@gmail.com,討論日期與細節。

馬上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