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我最愛的京都去處

作者:朱為民




最近許多朋友都不約而同的選擇了京都作為休假的去處,對於這個美好城市略有一點經驗的我也來分享一下我最愛逗留的地方囉!

哲學之道:一定要去的地方。如果可以每天傍晚在那兒散步,該有多好。

嵐山:坐坐小火車上山,再沿著保津川坐小船順流而下,加上嵐山本身就是一個散步的好去處(古東海道的一部份),一天的時光很快就過了!

晴明神社:<陰陽師>小說或電影fan一定不會錯過的地方,小巧可愛的神社,還可以跟穿著古服的可愛服務員照相(大心)。




木屋町高瀨川岸:市中心散步的好地方,小橋流水,夜裡華燈初上更顯風味。

三十三間堂:只有震懾與神聖的感覺,而且我喜歡不能照相的地方 :)




進進堂(百萬遍):大木桌,旋轉著的吊扇,安靜的氛圍,點煙的時尚女郎,就是很有日本咖啡館味道的地方。

茂庵:在吉田山山頂,找到要憑些運氣與體力。但是為了那座木屋,那片窗外滿目的綠意,舉目的整個京都市景,再累也願意。




鍵善良房:好吃,葛切,就是好吃。

一澤帆布與信三郎帆布:在同一條街上沒幾步路的地方,很適合來挑選伴手禮,好看又耐用。還可以順便看到兄弟鬩牆的人情冷暖......大家似乎都支持弟弟(信三郎),可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樣式的一澤XD。




御朱印帳:這不是地方,可是是一個增添旅行樂趣的好方法喔!首先先去各大寺廟買一本空白印帳,之後在各寺廟神社裡都會有一個<御朱印受付處>,就會有神職人員蓋上朱印並用書法同時寫上你參拜的日期及社寺的名稱(多半要收費300-500日幣),很有趣。尤其是每個神職人員的書法造詣都大不相同XD。另外,有些神社有專屬限定印帳,例如我在晴明神社買的就有一個大大的五芒星~~~




京都實在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去了還想再去的地方。祝福大家都能玩的愉快,帶回滿滿的回憶:)!